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三会一课”制度化建设(七)之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344

11月22日上午,在基础医学楼A303室召开了医学工程学院第二职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陈继超书记主持。

纪要:

陈继超:

中央领导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会前,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十二五时期,全国教育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向同志们特别是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衷心问候!十三五时期,望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围绕保障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调整教育结构;进一步缩小教育资源配置的城乡、区域、校际差距,继续提高贫困家庭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比例;进一步提升教学和研究水平,重视加强创业创新教育,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育更多管用实用的高技能人才、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好关键支撑作用。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深刻阐述了教育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自由讨论

陈坤: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二是构建育人新机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系统出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政策措施。

三是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按照促进公平、科学选才原则,全面展开、有序推进。

四是推动高等教育多样化发展。按照分类管理、多样化办学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结构调整。

五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完善制度入手,改善教师待遇、提高教师素质、优化教师配置。

六是完善教育经费投入机制。针对薄弱领域,构建经费投入长效机制。

七是转变教育治理方式。系统谋划管办评分离路径,加快形成政府依法管理、学校依法自主办学、社会各界依法参与和监督评价的教育公共治理新格局。

八是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拓展教育对外交流合作。

吴贝贝:

提高教育质量是对所有学校和受教育者而言的,促进公平是提高质量的内在要求。家贫子读书。中央把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作为重要举措。我们要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实施精准帮扶,把钱花在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的针对性帮扶上,使他们有现实获得感,使他们及其后代发展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都要竭尽所能,带着感情,用心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各自的努力。

王正兴:

人力物力财力既是提高质量的保障条件,也是提高质量的基础性要素。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大投资于人的力度。李克强总理强调,无论财政收支压力有多大,我们对教育的支持力度不会减,向教师队伍倾斜的政策不会变,建设教育强国的决心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