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医学工程学院与资产管理部成功举办“第三届医疗器械检修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403

1122日至124日,由医学工程学院、资产管理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医疗器械检修大赛”圆满落幕,竞赛在我院医工实训楼医学工程综合实验室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假肢矫形工程、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2017级、2018级、2019级等多年级同学报名,共组成34支队伍参赛。

本届大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通过医疗器械的检修让同学们了解各个元器件,学习电路设计的基本原理,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做到“以赛促学”,激发当代大学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实践、创新的综合能力。

本届比赛由医学工程学院与资产管理部积极筹备和组织实施,在资产管理部主任孙爱梅、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继超指导下圆满开展了本次比赛。开赛之初,组委会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学业导师提供了咨询辅导,经过实践操作选拔,在导师协调下,34支团队又再次组合,分成17组合作参加现场排故。

每支队伍有2-4名成员组成,不同的成员扮演不同的角色,面对故障医疗器械,同学们积极搜集资料,精诚合作。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投入,经过团队合作,共同研究尝试,最终每支队伍都成功检查出器械故障部位并完成修复工作。

通过比赛,引导学生讲课堂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为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实物操作能力留下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