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电子焊接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454

       为提高我校学生动手能力、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加强同年级,班级、专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由医学工程学院和资产管理部联合举办“电子焊接大赛”。参加大赛和征集参赛作品相关事项如下:

一、大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大赛时间:20191117-20191127日。

2.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将报名表填写完整后于20191117日之前发送到邮箱547001866@qq.com (发送邮件后如未收到回复,请及时与刘老师短信联系),或纸质版提交由医工实训楼四楼南侧大办公室刘江垒老师(电话:15936598287)。

参赛报名表附件1

二、参赛对象

1、三全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年级不限,专业不限;

2、自由组队,以团体为单位进行报名,鼓励跨学院、跨专业和跨年级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人数限制2-3人;    

3、每个队伍可以选择一名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名单详见附件2

三、大赛主题

围绕电子电路相关知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完成设计、制作相关参赛作品,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产品实例见附件3)。

参赛作品应包含作品及相应制作过程视频,每名队伍详细记录参赛作品的设计过程、焊接制作过程、功能演示等,并对视频进行整理剪辑、对设计理念及制作过程进行必要的解说(参赛视频不得超过十二分钟),参赛视频作为最终评审的重要一环。

1、方案设计:围绕电子电路相关知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创意设计,对讨论、创作过程进行视频记录,并对拟创作的产品所要表达的意义进行必要的解说;

2、电子耗材制定:参赛队伍根据产品所需展示的功能进行电子电路设计,确定产品制作所需电子耗材并以excel表格形式提交至王晨波老师邮箱644820080@qq.com,进行统一采购(电子耗材表详见附件4);电子耗材的选购应充分考虑产品的功能、功耗、耗材价格等因素,产品性价比作为比赛最终评审的一环(电子耗材价格原则上不超过两百元)。参赛对于对产品设计和电子耗材制定进行视频记录,对相应环节进行必要的解说。

3、产品制作:方案和电子耗材表获批的队伍,领取相应的焊接工具(比赛提供焊接工具及焊接耗材见附表5)进行产品焊接制作;参赛队伍负责焊接过程的视频记录,并对视频进行剪辑和关键环节的解说。(若产品制作过程需特殊工装工具,请在耗材清单中特殊备注说明)

视频展示作为大赛评审的重要一环,各参赛队伍将上述三阶段视频进行综合剪辑,配文、解说等,视频时长不得超过十二分钟。

四、奖项设置

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设纪念奖若干。

五、评比办法

最终得分=参赛作品得分*70%+视频制作得分30%,详细评审方案由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

六、其他说明事项

其他未尽事项,可电话联系赛事工作组刘江垒老师或至医工实训楼4楼南侧医学工程学院办公室咨询。

联系方式:TEL15936598287QQ:547001866


附表1                                                            电子焊接大赛报名表

团队名称

(体现团结、创新等丰富的内涵)


姓名

性别

年级&专业

联系电话

队长





团队成员

12人)














队长邮箱


团队及团队成员介绍





附表2                                              电子焊接大赛”指导老师名单

序号

姓名

QQ

1

贾磊

553756102

2

王正兴

435148192

3

张改改

1169905504

4

吴贝贝

972001722

5

朱煜尔

739395107

6

郭金磊

853151730

7

曹璐莹

1294502807

8

李雨

916568189

9

王悠

631510546

10

王欣

595419317

11

王杰

1151185304

12

刘江垒

547001866

13

董丙杰

351429826





附件3



附件4

电子焊接大赛耗材申请表

参赛队伍:


物品种类:

耗材□/工具□

参赛作品:


序号

物品名称

规格型号

产地
(有要求可填写)

需购数量

单位

单价(元)

总价(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合计: 





附件5                                        医学工程综合实验室焊接工具及焊接耗材清单

序号

名称

备注

1

电烙铁


2

电烙铁支架


3

松香


4

焊锡丝


5

斜口钳


6

尖嘴钳


7

万用表


8

连接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