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安全检查】医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307

9月12日,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落实“迎大庆、防风险”安全检查工作安排,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

学院由教学秘书张展召组织,采取领导带队、交叉检查、逐个排查、现场落实、限期整改的方式,严格按照通知检查内容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办法”要求逐一进行排查,通过检查,建立了自查及整改台账,责任明确到人,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当时解决的限期解决。

针对医学工程学院现有实验室情况,突出强调了实验室水电安全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等三项专项检查。抓好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三项经常性工作落实。特别是恰逢中秋节,学院专门安排了在校老师定期巡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底倒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