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大数据引领发展,多维度开展讨论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639

6月28日,为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开展好专业集群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养、拓宽教职工视野紧密结合。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术报告厅,围绕大数据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产教融合办公室,医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讨论会。

会上首先由中科曙光瑞翼陈墨瀚工程师为大家做了大数据应用的报告,之后采取教师提问,现场讨论的形式展开。讨论会上,大家从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来源、大数据对思维方式的影响、哪里有大数据、大数据的主要技术等基本知识聊起,对大数据与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生产流程与作用有了初步认识,特别是围绕医疗大数据应用案例的介绍,教师们有了更具体的认知,引发了许多深刻思考。

这次讨论会,对于进一步帮助教师队伍建立大数据思维,通过大数据平台整合资源,形成不同要素的融合互通,突破传统教学科研做法,提高联想力和创新力,不仅做加法,更会做乘法,是一次有力推动。

会后,产教融合办公室牵头,还进行了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大数据涉及多个学科,如何在新工科背景下,培育具有大数据理论,大数据实践,大数据创新应用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需要教育界与产业界共同探索实践。医学工程学院将以这次专题讨论会为契机,进一步理清专业发展思路、目标,梳理发展优势资源,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全力推动转型发展,为学院专业集群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