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318

为应对春季气候干燥,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增加师生消防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实验室消防安全。4月18日,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40余人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先由连天伟和刘友邦两名老师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讲解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以及火场逃生方法等要领,使师生掌握正确的灭火及逃生方法。

最后由王晨波老师下达口令,演练正式开始,其他老师到达指定岗位,安全员立即维护秩序,带领学生手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指定路线有序地撤离到楼前安全地带,随即安全员清点人数,并向上汇报。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是对《消防应急预案》的一次有效检验,同时,也提升了实验室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路线和组织方法,提高了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