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河南师范大学高金辉教授来我校作“创新、创业和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851

2018年5月24日,我院特邀河南师范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高级工程师高金辉教授做题为“创新、创业和竞赛”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常方高,副院长班戈、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在改革创新的当下,“双创”即“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模式已深入校园,高校学生日渐成为社会创业中的主力军。高金辉教授以“双创”国家战略为基础,阐述了“双创”的内涵和基本形式,重点讲解了创业的模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竞赛、挑战杯竞赛和参赛的注意事项。讲座内容丰富有趣,生动形象,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会后,大家踊跃发言,就“双创”和竞赛的相关问题与高金辉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高金辉简介

单位/职称/职务:河南师范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

研究领域:

电路系统设计技术、传感器技术

及光伏发配电、电动汽车控制管理等

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生《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电子技术设计与工艺》《电子电路EDA技术》《电视原理》和《电子综合设计实验》等课程以及研究生的多门相关课程。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机器人”“电子设计”等竞赛获全国二等奖3项,省级一、二等奖多项。

科研活动:

主持省部级等重点科研项目5项,厅级科技攻关项目3项。

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

获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5项。

主要论著:

在EI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编写著作 1部。

奖励与荣誉:

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