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工程学院积极参与2018年度师资培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201

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师资培养专题会议。学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各院(系、部)、学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东亮主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马振江简总结了2017年我校师资培养的各项工作,并简要介绍了2018年的师资培养计划。李东亮从教学竞赛的评教广度和维度、教师如何掌握教学设计新理念、怎样以教学推动科研、以科研辅助教学,以及各学科如何顺应学校转型趋势等角度,对教师培养的督查考核工作和教学研讨沙龙、示范性教学和教学经验专题介绍三项活动的具体开展方式,进行部分补充。

各院(系、部)和学务部的负责人,对教学竞赛、岗前培训、青年教师培养、骨干教师培养和三项师资培养活动,提出宝贵意见。

王彦杰对我校师资培养工作提出新阶段的新要求。他表示,我校的师资队伍经历过规模发展,如今已经进入内涵发展阶段。在各单位师资结构日趋合理的过程中,学校的师资培养工作应该立足于健康服务型大学的定位,确立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教师教学发展方向,在师资培养的过程中,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探索如何开展横向研究项目,为教师创造思想碰撞的机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应协助各院(系、部)和学务部,更加深刻的剖析学校的学科专业,顺应学校的发展趋势,合理规划师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发展方向,做好师资培养的服务工作。未来,师资培养工作要紧跟学校的发展战略,要在师资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