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英特尔医疗新平台,有效解决远程动态监控患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162

平板电脑在医疗服务上的功用何在?有没有新途径进行患者动态监控?面对远程医疗,英特尔有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患者康复出院并不是医疗服务的终点,患者出院后的远程服务仍要继续,降低患者的再次入院率不仅是对患者的健康负责,也是为医院的信誉负责。这就要求医院在患者动态监控领域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和形式,实施更有效的治疗,更准确地了解患者的医疗需求。



依赖平板电脑的远程患者护理服务

对患者的动态监控一直在医院服务体系中占重要地位,监控形式也从早期的人员监控,演变到现在由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完成的远程患者护理服务。几年前,随着远程患者护理市场的发展,平板电脑作为有用的工具登上了远程医疗舞台。

但是在平板电脑被推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寿命短、SKU流通量和系统更新等有关消费级平板电脑的问题渐渐暴露了出来。不但如此,因为平板电脑对于家庭中的小朋友来说极具诱惑力,这也就造成家中的小朋友经常夺走中老年患者的平板电脑玩乐,使得远程医疗无法顺利进行。

英特尔研发出远程患者监控新平台

基于手机和平板电脑在患者监控领域出现的种种问题,英特尔公司联合Flex公司,研发了一种可远程监控患者动态的新平台Health Application Platform。利用这款平台配合它所搭配的边缘设备,可以顺利应对消费者设备无法解决的安全问题。

这款HAP平台可以提供稳定的软件环境并预防软件更新带来的负面影响。平台内置的Android解决方案能够轻松连接应用程序以及外围设备。不仅如此,HAP还与Flex发布的硬件设计紧密集成,具有一定的安全功能。

英特尔公司还在这款平台中内置了软件堆栈数据编排与安全连接功能。远程医疗服务公司可以直接从传感器提取数据,并且可以在无需任何中间机制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私人且安全的连接将数据上传至公司或客户的云端,以此避免数据所有权问题带来的纠纷。

程患者护理智能化

通过HAP平台的远程医疗服务,医生可以更准确地了解患者的医疗需求,并进行针对性治疗。中老年患者不会因为平板系统更新而丢失个人健康监测数据,也不必担心因为信息上传而造成个人隐私泄露。

更令人放心的是,这款非消费级设备不会再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这款远程医疗设备不但将就此摆脱沦为孩童玩具的命运,还会对老年患者的病情进行更为及时并科学的检测。



随着医疗服务供应商对远程医疗保健服务的日渐重视,英特尔此次研发的HAP平台帮助摆脱手机和平板电脑解决方案带来的各种挑战,让远程患者护理更加便利,为整个医疗服务行业的智能变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