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2019级假肢矫形专业全体学生赴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435


使2019级假肢矫形专业新生更好的了解及学习假肢矫形专业知识。医学工程学院假肢矫形工程教研室主任袁志垚、李冰老师、李雨老师、智行书院娄冰琼老师、于126日,带领假肢矫形专业全体学生赴郑州学习参观。

首先,此次学习参观的第一站为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在郑大五附院的学习参观过程中,李冰及医生为学生们排疑解惑。由宁医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康复医学工程科,宁医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身为一名优秀的假肢矫形师应具备的素质及工作能力。让同学们切身体验了一个假肢辅助器具从无到有到最后完善的过程。

接着,参观的第二站为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由娄冰琼及李冰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在此期间同学们参观了解了各式各样的康复辅具,极大的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此次参观让同学们的认知由课本走向了实践,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亦使同学们对假肢矫形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历时三个小时的学习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通过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希望能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去,多听、多看、多交流,接触先进的医学理论与设备,与更优秀的医者交流互动,营造爱医的学习氛围,把医学生的教育做得更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