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智能医学支部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91

1018日下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医学工程学院智能医学党支部医工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会议。支部书记邓庸赞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为智能医学党支部的成员讲授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邓庸赞主持。

授课中,邓庸赞首先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接着他表示基层党组织要适应新时代,自觉地站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完成党的新任务和新使命。新时代也为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他带领大家梳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组织力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攻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组织保证。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成立98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论环境如何艰难,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坚守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专题党课结束后,班戈同志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地勘单位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作风保障。

王晨波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都呼唤新时代的青年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亿万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一定要教导新时代学生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