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明初心、知使命、力行动”主题教育期间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207

——主题教育期间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

10月14日,根据主题教育计划,按照杨捷书记“新时期新部署高等教育要有新形态,新时代新担当民办高校要有新作为”的要求,围绕“提升自身的学术标准、课程体系建设水平和人文价值观传播能力”和坚持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做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做到“四个相统一”。着眼解决部分党员担责负责“熬、怠、推”,谋事干事“浅、单、缺”,陈继超书记围绕“明初心、知使命、力行动”为全体教师做专题党课,引导教师破除“过路人、打工者、旁观者”的三种消极心态,“明四责”(立德树人之责、为国育才之责、学习提高之责、爱岗敬业之责),做新时代“四种人”(开拓者、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

陈继超书记分明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知使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力行动、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三个层次进行了授课。特别强调了主题教育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见到成效,每个党员都要成为一个标杆。



下一步学院还将围绕树立“四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增强“四力”(保持定力、开发创新力、提升能力、增强执行力)组织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分别做专题党课,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和教师动力不足、能力不强、作风不实、担当不够的问题,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