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重磅!AlphaGo 教学工具终于上线了!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79

DeepMind 围棋大使 樊麾 在微博宣布:AlphaGo 教学工具终于上线了!地址:https://alphagoteach.deepmind.com/zh-hans

基于 231,000 盘人类棋手对局以及 75 AlphaGo 与人类棋手对局的数据,本工具提供对围棋近代史上 6,000 种开局变化的分析。

教学工具共有两万多个变化,三十七万多步棋组成,通过AlphaGo的视角,分析并建议围棋开局的诸多下法。同时每步棋AlphaGo都会给出自己的胜率分析,希望AlphaGo对围棋的独特理解可以给我们一些启发。

本教学工具使用的版本是 AlphaGo Master。下边的几个图是我从万千变化图中发现比较有冲击力的几个,类似的变化图有很多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找找:

如何使用本工具?

点击棋盘上的彩色圆圈,或使用棋盘下方的导航工具,即可探索不同的开局变化,以及AlphaGo对于每一步棋的黑棋胜率预测。圆圈中的数字代表了该步棋的黑棋胜率。当轮到黑棋落子时,数值越接近100表示黑棋优势越大;当轮到白棋落子时,数值越接近0表示白棋优势越大。 50则表示均势。

论文: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nature16961.epdf?shared_access_token=eKK0163L_QWhJOnSS4Wet9RgN0jAjWel9jnR3ZoTv0OivKk3lXs6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