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工程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首届“驼人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634

11月16日上午,驼人集团和我院管理学院、医学工程学院携手共建的首届“驼人班”开班仪式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驼人集团副总裁张庆文、我院党委书记王志凯,驼人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经理张利聪、我院产教融合办公室、科研部、健康管理学院、医学工程学院、德馨书院、崇德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驼人班”首批41名学员共同参加。仪式由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主持。

王志凯代表学院向驼人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家六年多以来的合作过程中,从原来的教职员工互访、新生入学教育、奖学金设立,到如今的实习就业基地建设、高层次人才互聘、科研平台合作共建以及驼人班的组建,双方的合作不断走向了新高度。他提出,同学们要珍惜机会,积极实践,不断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和思想修养;老师们要把握机遇,积极互动交流,把行业前沿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同时多利用双方科研平台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随后,张庆文向“驼人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自强不息、感恩向上、创新专注、合作共赢的企业文化核心,以及驼人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

接着,学员代表吴飞飞发言,她学院和企业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机会,并表示大家将专心学习,严守纪律,加强交流,在驼人班里学有所成。

最后,在百余名师生的见下,王志凯、张庆文共同为“驼人班”班牌揭牌,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驼人集团就驼人班课程设计、教材选用、授课方式等及科研合作、硕士点申报等各项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

据悉,首届“驼人班”学员是由学生自愿报名,企业组织职业测评筛选和面试的方式产生,由市场营销、生物医学工程、电子科学技术等专业41名同学组成。该班设立了带班老师进行日常管理和实践活动指导;企业开发了行业发展分析、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人才成长通道和职业发展规划等六门课程,学校开发了生物医学工程概论、电子学概论、市场营销等三门课程,共同组成了驼人班特色课程体系。订单培养期间,学院将定期组织走访,了解行业企业对培养学生的要求,组织学生参加企业活动,定期向企业反馈学生相关信息。企业则定期选派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与技术骨干为学生授课提高专业知识、实操技能,提供实习实训场所,毕业后学生优先到驼人集团实现高质量就业。“驼人班”是我院继欣奕班、凯普班、翔宇班之后的第四个企业特色班,为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服务。